当前位置:
首页
> 文明创建 > 创建动态
定海区织就曝光联动网 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
发布日期:2016-11-17 浏览次数: 来源: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宣传部

定海区织就曝光联动网,多角度多渠道曝光不文明行为,为G20峰会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。

一是全域织网,搭建三级联动曝光平台。建立区级“海山聚焦”栏目、镇街道级道德红黑榜、社区(村)级道德点评台三级联动的曝光平台,结合“影响定海发展十大最差行为”、村民民约等内容,通过实地拍摄、案例评析、图片新闻等形式,曝光群众反映强烈、社会影响恶劣的公共环境、公共秩序、人际交往等不文明行为。打造360度无死角曝光,上级平台刊载的案例下级平台自动跟进曝光,报纸、电视、网站、微信全媒体互动曝光,至今已在全区11个镇街道中实现道德红黑榜全覆盖,103个社区设道德点评台,覆盖率达92%。2016年共曝光区级案例60件,制作道德红黑榜60余期,道德点评台近700余期。

二是广泛撒网,开展全民联动曝光行动。区文明办通过电话、信函、电邮、QQ群等渠道,常年接收社会举报,今年共接到涉及不文明行为的爆料18件。创新开展不文明行为“24小时微巡访”活动,针对“礼让斑马马线、文明过马路、排队守秩序、礼仪待宾客”等文明创建中的热点问题,在微信平台上开展问卷调查、市民随手拍征集令、留言点评等活动,引导公众记录身边的不文明行为,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的照片、视频等,形成声讨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。今年已开展9次微巡访活动,现征集照片427张,留言点评上条,参与互动5000余人次,微信点击量16000余次。

三是精准收网,推进部门联动曝光整治。建立单位间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,共享宣传资源, 联手对违法违规的重大不文明行为进行记录采集、追责处罚等,形成工作合力。建立由区督考办、区纪委等12家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,强化督促对舆论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,要求涉事单位将基本情况和整改措施两天内报送区督考办,一个月内整改完成。区法院、区委宣传部持续加大对“老赖”的曝光打击力度,在文化广场电子显示屏公开曝光5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,开展夏季集中执行周活动,为2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115万余元执行款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海大队、区文明办升级“礼让斑马线活动”,打造2条“礼让斑马线样板路”,对不礼让违法车辆公布车号予以警示。区综合执法局、区文明办每季度联合开展马路市场整治“回访”行动,现场解决存在问题。

 

 

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